[ 奧捷 ] 奧地利捷克10天


第一天 台北/維也納VIENNA(奧地利)


今日準備好行李及輕鬆愉快的心情,行囊中裝滿無限的憧憬,踏著輕鬆的腳步,搭乘豪華客機飛往奧地利首都-維也納,夜宿機上。
奧地利、捷克深度之旅,是一場視覺、味覺與聽覺的饗宴!
無論是想一窺耀眼的古典情趣,或是親臨風格獨特的中世紀建築,深入神聖羅馬帝國的精髓,天天都有耳目一新的驚喜!
在流暢的行程間,造訪每一處值得探索的景點,迷人的樂音、浪漫的多瑙河、壯麗的阿爾卑斯山、………就這樣沉浸在濃濃多瑙風情的異國情調中……
餐  食:早餐-敬請自理    午餐-敬請自理   晚餐-敬請自理
住宿飯店:飛機上


第二天 維也納-莎姿堡-聖吉爾根(湖區)

班機於今早抵達音樂之都一維也納機場,在約翰史特勞斯的多瑙舞曲聲中,前往多瑙河流域地區,途經高速公路上的鄉村風休息站,順道欣賞奧地利鄉村風;之後續前往薩爾斯堡,抵達進入小鎮後先穿越小鎮外區,之後進入小鎮內區

午餐:先在歷史悠久的KK餐廳享用奧式風味餐點。

用餐後前往大教堂展開真善美之旅,主教城市-薩爾斯堡是音樂藝術山城也是音樂神童莫札特的故鄉,坐落於河流、丘陵之間,獨特的風格別有一番風味,大教堂鐘聲終日不絕於耳,莫札特天才的音樂更添美感,實地感受老街、舊城、可愛的人兒。
參考行車時間距離:維也納193KM:2:50HRS莎姿堡
1.用完風味午餐後,散步前往薩爾斯古堡,搭乘特製的登山纜車上古堡,沿途俯瞰舊城美景;參觀歷史悠久別具故事的古堡內部,隨著語音導覽之後,沿著古老的古堡階梯下古堡;回到地面之後接著穿越舊城廣場前往莫札特故居;因為音樂讓人間更美,舉世聞名的天才音樂家莫札特就誕生於主教城市薩爾斯堡,到訪莫札特故居正如莫札特音樂一般,莫札特天才的音樂讓週遭的店家更添美感。
2.接著跨過薩爾斯河前往米拉貝爾花園,電影〔真善美〕在米拉貝爾花園拍攝,更將薩爾斯堡的美景引薦給世人,經典名片令人回味無窮。
3.接著趕在奧地利6月份的季節性午後雷雨之前,前往聖吉爾根湖區


晚餐-HollWeger飯店晚餐

住宿飯店:HollWeger飯店


第三天 聖吉爾根(湖區)-鹽礦-哈斯達特-聖吉爾根(湖區)


經過前一晚的夜雨,ㄧ早醒來雨後洗過的HollWeger飯店晨景讓人感受清新氣息,優游散步晨間小徑,置身晨間原野,吸收高濃度的芬多精,同時信步聖吉爾根湖鎮外區;而聖吉爾根湖鎮中心童話世界般的建築更是令人心醉。在優美晨光中返回飯店

早餐:享用HollWeger飯店的鄉村清新奧式早餐


今早行車經過沃夫岡湖,經過鹽山小鎮前往參觀世界最古老的鹽礦山,在此穿上採礦工作服乘坐長木條狀運輸車開始鹽礦之旅,其間古味十足的木滑梯之特殊設計與新鮮刺激之經驗令人難忘。

午餐:Braustubl啤酒餐廳,用餐時置身特殊內部氣氛啤酒主題中。

之後出發前往哈斯達特湖,奧地利聞名的一薩爾斯堪梅古特高地(皇室的鹽倉)湖區,中世紀以來哈布斯堡王朝的王公貴族們最喜來此渡假、打獵,整個地區由12個大大小小的湖泊串聯在一起,宛若珍珠一般,其美麗景致可見,綺麗的山景、景色宜人的湖畔,奧地利醉美在湖區,特別前往與哈斯達特湖同名的哈斯達特濱湖小鎮一遊,依山傍湖的山城木屋式建築,漫畫般街景的房子和店家廣場湖畔教堂是日本及歐美人士的最愛,且倘佯於此阿爾卑斯間如畫一般美麗的湖光山色中。瀏覽令人難忘優美景致之後,前往高山冰湖高森湖,造訪阿爾卑斯山邊的牧場人家,近距離接觸奧地利人物風情
返回HollWeger飯店後,穿越湖鎮暮色在聖吉爾根湖畔享用美味鱒魚大餐。

晚餐:聖吉爾根湖畔Fisher鱒魚餐廳

晚餐後,湖畔微雨中,踏著小鎮夜雨回到飯店。
住宿飯店:Hotel Hollweger


第四天 聖吉爾根-克魯洛夫


在HollWeger的飯店晨光中離開聖吉爾跟湖區,沿著美麗的奧地利湖泊區前往奧捷邊境,抵達聯合國文教會保護的古城-克魯洛夫

午餐: Don Julius餐廳-波西米亞風味特色午餐,餐廳的特色外觀

用餐完畢,散步前往鎮中心,色彩繽紛的克魯諾夫鎮中心往巴洛克高塔區,之後上高塔。在所有旅遊雜誌中,都會出現從克魯諾夫古堡區俯瞰而下的風景相片,他是如此迷人,而且是黃昏、夜晚與清晨,寧靜祥和的美是讓歐洲人對此UNESCO小鎮衷情, 下高塔後參觀古堡區的皇家花園

號稱是歐洲最美麗中古小城之一,伏爾他瓦河靜靜的流著,進入此城時空彷彿倒轉700年,克魯洛夫的任何事物都像未曾改變過,傍晚時分,您可於老城內隨意逛逛,沿路的小鎮商店鄉村風店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意外收穫

晚餐:南波西米亞風味Ruze飯店晚餐

住宿飯店:修道院飯店Hotel Ruze


第五天 克魯洛夫-布拉格PRAGUE(黑色魔幻之夜)
前晚還是下了夜雨,一早起來逛逛修道院特色飯店飯店附近街道鎮中心街道,及街道上早起的特色商店
享用過豐盛的早餐後,我們將帶您前往夢幻之城布拉格,經過布拉格郊區、繁忙道路在此停留兩晚,在沉浸於幽微的中古意境中,讓您偷得浮生半日閒,深刻體驗來此旅遊該是如此輕鬆而無壓力。抵達後經過瑪麗大道、欣賞哥德或是文藝復興街景,經過巴洛克式的華麗市政府、聞名的軍火塔並前往【老城】【 舊廣場】、 天文鐘魔鬼塔旁未曾受過破壞且各具特色的古建築,無論是皆令人津津樂道,不愧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遴選為【人類遺跡城】;接著經由時尚聞名的巴黎街造訪猶猶太區之後前往查理大橋
查理古橋】上的依舊是街頭表演的藝人、畫家及川流不斷的過客,夕陽下仿若是一幅美麗的畫作,是如此自然且悠閒!

晚餐:米其林餐廳波希米亞風味

欣賞布拉格特有的音樂藝術活動之一的魔幻黑光劇,黑白之間由螢光、音樂及人的肢體活動搭配呈現出來,是布拉格特有的表演,不容錯過。


 午餐:會跳舞房子法式餐  
住宿飯店:Yasmin Hotel

古典的、優雅的捷克風情,盡在波西米亞:
1.布拉格是許多人一生中夢想前往旅遊的地方,婉蜒美麗的伏瓦它河穿流直貫城中,點綴兩岸景色,數百年來給予詩人,音樂家無限靈感,歌頌讚美布拉格之風光,豐富的建築風格使布拉格被冠上百塔之城的封號,從仿羅馬、哥德、文藝復興、巴洛克到新藝術風格與立體派建築一應俱全,在夕陽輝映下,讓許多建築物閃爍如金,使布拉格顯得金壁而輝煌,我們特別安排在此停留2晚,不管白天或夜晚您都能近距離接觸布拉格的美。


第六天 布拉格(天鵝湖之夜)
邂逅布拉格就從【古堡皇宮】及【小城區】開始,流傳不斷的傳說對照著更迭的歷史,就如在此拍攝的電影 『阿瑪迪斯一般,將最美的一切呈現給世人,宛如童話故事一般的巴洛克式建築與街道,在過往遊客與人群中歷經無數的歲月與寒暑,也許沒有卡夫卡般的文采,可是我們卻能如其他騷人、墨客般在此駐足與徘徊,伏爾塔瓦河畔秀麗且典雅的景致,在弦音不斷的悠揚樂聲中,更顯其美感;今晚你可自費安排欣賞捷克特有木偶劇或其他音樂會。
含入場券:布拉格古堡、聖維特爾教堂、黃金小徑、天鵝湖芭蕾舞。
早餐:飯店美式早餐 午餐:米其林星級餐廳 晚餐:波希米亞餐
住宿飯店:YASMIN HOTEL http://www.hotel-yasmin.cz
夢想終會實現,邂逅夢幻之城一布拉格:
1.布拉格是清晨、白天、黃昏到夜晚皆有不同的美感,許多人說到歐洲旅遊,到了晚上就放牛吃草只能待在飯店,無事可作,度過無聊的夜晚。祇要您有足夠的體力我們建議您看看布拉格古城美麗的夜景,因為我們的飯店精選擇市區徒步區範圍,布拉格美麗夜景輕易可得,您可隨時享受我們用心安排的浪漫。(捷克是天主教國家,治安普遍還不錯,不過請跟隨領隊或結伴而行並請注意安全)


第七天 布拉格-布爾諾BRNO-維也納VIENNA
今日捷克共有十二處地點進入世界遺產名單,其中,最令全球文化學者感到詫異、值得台灣研究參考者,就是既【小】且【新】的【布爾諾圖根哈特別墅】Tugendhat Villa in Brno,區區一幢不到八十坪、新的現代建築,究竟為什麼能夠符合世界遺產—文化遺產第二、第四項標準 (CⅡ、CⅣ) ?歸根究底,是因為建築肇造者—德國建築師密斯凡德諾(一八八七~一九六九年,卒於美國芝加哥)成功地把二十世紀【近代運動】中的全新的建築基本理念應用到圖根哈特別墅的住宅設計上,對於【新建築】理念傳播與發展居功厥偉,當然也被載入了現代建築史史冊,刁鑽的世界遺產委員會一致認定它具有【國際風格的優秀建築例;獨特價值體現在利用現代工業新産品來滿足新型生活方式的空間創新應用和美學觀念革新上】。【布爾諾圖根哈特別墅】是密斯凡德諾一九二八年的作品,一九三0年完成建築,是他在歐洲最具權威的作品,二次大戰期間曾被破壞,一九九五年成爲國家的紀念館和博物館。談起密斯凡德諾這位現代主義偉大建築師,來頭還真不小。在一九一九年德國威瑪【市立美術學校﹂、【市立工藝學校】合併為【公立包浩斯學校】(【包浩斯﹂德文為【房屋建築】之意),截至一九三三年為止,十四年之間共培育了一千二百五十位建築師,包括全世界排名的現代建築大師,都是【公立包浩斯學校】畢業的。包浩斯所以成為現代設計運動起源地、現代主義建築學派代名詞,第三任校長密斯凡德諾當然功不可沒。【圖根哈特別墅】沒有一般住宅內部傳統安排,外觀簡約大方,坐落在面南的山坡上,俯瞰捷克東南方第二大城布爾諾。從街道仰視,【圖根哈特別墅】像位置低陷的長方形。密斯凡德諾說,他最初的設計觀念是【自由移動的空間】。所謂【自由】就是房子與綠地合而為一沒有邊界,兩側玻璃牆是完全開放通氣,裡外一體;位於室內與地基,連接的十字形細鋼柱,表層度鉻,完全隱匿鋼柱接合點,是建築基點,也顯示了密斯凡德諾既對生死觀念淡薄、又對人生要求完美。傍晚時份抵達音樂之都維也納。
含入場券:布爾諾圖根哈特別墅
早餐:飯店美式早餐 午餐:捷克布爾諾地方風味 晚餐:西式套餐
住宿飯店:Inter-continental Hotel
參考行車時間距離:布拉格-230KM 3:10HRS-布爾諾-3:00HRS-維也納


第八天 維也納(金色夢幻之”吻”,分離世界前衛藝術之旅)十維也納古老咖啡 館下午茶
維也納曾是統治歐洲長達600多年的哈布斯堡王朝首都,也是歐洲的經濟重心,富麗堂皇的皇宮、豐富音樂及藝術,世上偉大的音樂家,如貝多芬、莫札特、舒伯特等都在此地居住停留過,【熊布朗宮】是強盛的哈布斯堡王朝最具代表性宮殿,著名的維也納會議也就是在此宮內舉行,美侖美奐的內部陳設,金碧輝煌的雕刻,不愧為帝國的首都皇宮,環城大道上一流的建築師將歐洲最氣派雍容的建築全部在維也納重現。今年2007年巨匠旅遊獨家為您安排入內參觀上貝維帝爾宮內奧地利國家畫廊,由專業藝術導遊為您解說並欣賞分離派藝術大師克林姆的代表作”吻”及19世紀畢德曼風格及20世紀奧地利表現主義及法國寫實主義印象派之作品,另外也帶您前往造訪百水先生最具代表性作品的百水公寓,深入淺出的解說,藝術不再遙不可及,利用閒暇時間,我們將帶您前往維也納古老咖啡館,品飲香醇維也納咖啡下午茶,旅遊是該如此享受的;晚間安排前往新釀酒館在音樂聲中享用道地奧式風味及白葡萄酒,渡過一個難忘夜晚。
行車經過:分離派會館。
下車參觀:賀福堡宮、瑪麗亞特蕾莎廣場。
含入場券:百水公寓、熊布朗宮。
年度特別推薦:上貝維第爾宮林布朗之吻、維也納咖啡館下午茶。
住宿飯店:Inter-continental Hotel
早餐:飯店美式早餐 午餐:奧式肋排餐 晚餐:新釀酒館晚宴
音樂與藝術共譜而成的WIEN:
1.行程特別規劃奧地利人的驕傲-分離派藝術大師克林姆及建築鬼才-百水先 生見築藝術巡禮,專業藝術導遊為您深入淺出的解說,讓藝術不再遙不可及
2.哈布斯堡王朝王都所在的維也納曾經統治歐洲大部份土地達半世紀之久,今日我們將安排造訪最強盛時期所建的宮殿一熊布朗宮。
3.喝咖啡聽音樂,聽音樂喝咖啡,不管如何,從1684年以來喝咖啡已是奧地利人生活的一部份,當然我們也建議您嘗試。


第九天 維也納/台北
再美麗的行程終有結束的時候,但內心深處卻已留下永恒的記憶,告別古都舊域前往機場搭機返回台北。
早餐:飯店美式早餐或餐盒 午餐:機上    晚餐:機上


第十天 台北
因時差之故,於今日抵達中正機場,結束捷奧十天之旅,敬祝健康、快樂。

留言